与汀

悄来阳春此般语。




半吊子同人写手 | 超级低产中。
乙女推 | 原女推

刀剑乱舞坑底
嫁刀大和守安定。

【200fo点文/鲶婶】こいじいざよい(短/完)

*来自@天明与月 的200fo点文,CP是鲶尾藤四郎x国人婶(任雨溪)。微安婶(大和守安定x林倚桐)有。
*主要戏份在婶。
* こいじいざよい=恋路十六夜,天真烂漫的爱情。
*约3k字,一发完。



林倚桐百日誓师之后突然不爱复习,被几个成功考上名校的学姐洗脑了说什么“考前攒人品法”,主旨是多多帮助他人,积攒人品,这样大概就可以得道成仙……不是,考上名校。而其中一个学姐说得特别详细,就是考前撮合别人谈恋爱。

任雨溪听了她这个“考前攒人品法”之后,面无表情地把历史书塞到林倚桐手上:“我知道你只是死活不肯复习而已,快背。”

林倚桐哭丧着脸,拿起历史书就瞎念一通日期,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

任雨溪一边写自己的活动报告一边耐心等了十分钟,到时间后她拿过林倚桐的历史书,问:“第二次世界大战哪天爆发?”

“这……”林倚桐语塞。

“你刚刚在背什么?”

“我觉得,还是考前攒人品法比较有用……”

“看来得让你家长谷部督促你了。”

“别——”

在林倚桐的哀号之下,任雨溪打了个响指。门外的鲶尾藤四郎立刻会意地拉开了门,而大和守安定也露出“真感谢您配合”的表情半挽半强拉走了林倚桐。等大和守安定拉着林倚桐快走进自家本丸,林倚桐忽然说:“你有听到我说的什么吧?我和溪溪聊的。”

“嗯。”

“我也不是那种迷信的人啦,不过……我想撮合溪溪和她家鲶尾!帮我吗安定?”

“……”蓝发打刀露出了复杂的神情,“主君真的不复习了吗?”

“撮合完!我绝对绝对绝对认真学习——帮我?”

“好吧……”大和守安定稍微松口,林倚桐就宛如暴风雨一般说了起来:“我想起来,溪溪说过……羡慕我们,羡慕像……嗯……就是……什么都不顾忌的初中生情侣一样。那么——我也让溪溪和鲶尾感受一下初中生的感受吧?!比如让他们帮我写作业……啊开玩笑的……其实我也没想出来用啥办法。”

“那这可怎么办啊……”说到初中生的感受,大和守安定一点经历都没有,稍微有些苦恼地揉了揉自己本就凌乱的蓝发,“嗯……要不然,主君给他们定制两套校服?然后……”

“然后我来装老师给他们上课怎么样~~!!”

“等等,主君……你真的……”

“我就跟溪溪说,模仿授课能让我更好地理解知识就好了。至于鲶尾……嗯,她听课,找个陪读嘛。哇,我真的是天才——!”林倚桐双眼冒星星,握拳,然后兴冲冲地开始完善自己这个不明所以的计划。

于是在十几天后完成了准备工作后,林倚桐翻出了自己八百年没戴的眼镜,装出老师的气势来,然后猛然推开本丸会客室的门,勉为其难答应配合她演出的任雨溪和鲶尾藤四郎已经在房间里,并且用一种“你要干什么啊”的表情看着她。

如坐针毡啊卧槽。

林倚桐瑟瑟发抖地拿起粉笔,在好不容易找来的一块破黑板上颤抖着手写:“电功率是……电功率的公式是、是什么来着……”

“P=UI.”

“对对,任同学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表扬!”林倚桐连忙掩饰尴尬,看着冷漠.jpg的任雨溪和憋笑的鲶尾藤四郎,觉得自己没法上这课了。啊,夭寿,还忘带了物理书。我想想还能说什么……

“那个、我们、我们国家的家庭电压一般……一般是220V……然后,这个,家庭电路的构成……呃……”

林倚桐要疯了。

她突然想起自己那个喜欢上课谈人生的英语老师,立刻开始机智地转移话题:“其实呢学习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老师教什么不太重要,现在我先来说说什么是正确的学习态度……”

任雨溪和鲶尾藤四郎露出了看智障的神情。

紫色长发的少年已经开始觉得无聊,忍不住偷偷戳戳任雨溪,或者拉拉她的衣服,紫宝石一样的双眼一会儿看向室外的水池,一会儿盯着任雨溪棕色的头发。老实说,林倚桐真是老师的话,早就跳起来掐死他了。但是,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撮合,对,撮合。

“学习态度……学习态度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对待同学的态度!”林倚桐觉得自己干脆放飞自我算了,“对同学呢,我们要耿直对待自己的感情!不要把情绪憋着不讲,多影响正常相处!比如呢我们这个任同学对鲶尾同学平常就很不耿直……是不是啊?”林倚桐说着想撞墙。

正在神游中的任雨溪突然被点名,“嗯?”了一声之后看向林倚桐。三秒之后,她想起了林倚桐刚刚说的什么。耿直面对对同学的感情……你们上课真的教这些吗?!任雨溪露出复杂的神情。

“任同学,点点点点你名字怎么不起来回答老师问题!”第一次对任雨溪用说教语气的林倚桐怂到想跳本丸水池。

任雨溪下意识站起来,然后又语塞。

“我对鲶尾……很耿直的主刀情!”

“说谎!对老师撒谎是大错!我们可以犯错,但是要勇于承认错误——不是,等等,没错啊!你内心的感情实际上没错的所以你要诚实说出来,不能蒙骗老师啊!”林倚桐边说边思考自尽事宜。旁边的鲶尾藤四郎收回乱飘的神思,感受到了任雨溪正在被“为难”的时候忍不住露出了恶劣的笑容,然后立刻整顿成人畜无害的微笑:“主君对我是什么感情啊?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直接说出来多好呀。”

林倚桐决定既然都到这个份上了,不来点猛料实在是不行。她背过手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们任同学经常私下偷偷给鲶尾同学写情书却迟迟不敢交,这是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

任雨溪:?我什么时候偷偷写情书了。

“曾经和老师深情倾诉过呀,暗恋鲶尾同学多年而不敢表白!”

任雨溪:??我没说过。

林倚桐声音提高了八度:“任同学说喜欢鲶尾同学喜欢到茶饭不思,睡觉睡不好,睡了也要梦到和鲶尾一起亲亲抱抱。这么强烈的感情憋在心里是对学习不好的!”

任雨溪:???我什么时候茶饭不思……

林倚桐长舒一口气,然后拍拍紫发少年的肩:“现在有请我们鲶尾同学来回应一下我们shy shy的任同学深沉的爱情吧!”

鲶尾·憋不住笑·藤四郎慢慢地站起来,亮晶晶的眼里全是不知名的笑意。任雨溪觉得明明林倚桐说的都是假的,自己却反驳不了什么,就任由鲶尾盯着自己。半响,鲶尾用他好听的嗓音带着戏谑味道地说道:“原来主君这么喜欢我呀,我也喜欢主君。”

“我不是我没有……等一下?”

“我也喜欢主君很久,喜欢到茶饭不思半夜梦见和主君亲亲抱抱。”

任雨溪分不清他是认真的还是在胡说八道,梗了半天,只能瞪大眼睛盯着鲶尾藤四郎。愣了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什么……什么你梦见……”你梦见亲亲抱抱吗……但是话还没说完就被截住了。

“梦见的就是这样。”

鲶尾藤四郎很自然地轻轻拉近任雨溪的身体,稍稍低头亲了一口任雨溪温热的唇瓣,舌尖扫过她的下唇,然后再轻飘飘地离开。

“主君和我梦见的情形是一样的吗?”

鲶尾藤四郎附在她耳旁低声问道。

“是……”

明明没有做梦,但是任雨溪还是下意识开口这样回答了。

“那主君和我在一起吧。”紫发少年笑得越发狡黠,长长的呆毛都得意地摇晃。

“好……”任雨溪根本没能力说不。

“不过我还梦见亲得更深的。”

“?”

林倚桐在见证这一幕之前赶紧认清了自己电灯泡的身份溜出了房间蹲在门外。也不知道他俩亲亲抱抱了多久,任雨溪有点呆愣有点不好意思地被鲶尾拉着走出会客室。

“回去啦?”林倚桐赶紧站起来送客。

“对……”任雨溪走了几步,回头看了眼林倚桐,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哭笑不得地说,“……恭喜你,你攒人品成功了。”

林倚桐欢欣鼓舞:“果然初中生恋爱的感觉就是美好吧!”

鲶尾用只能任雨溪听见的声音说:“和什么年纪的主君恋爱都很美好哦……不过,穿初中校服的主君的确特别可爱?”

任雨溪脸红蔓延到耳根。

被拉着回到自家本丸,慢慢交流内心去了。



-END-


林倚桐:计划通。

大和守安定:说起来,我也梦见过……

林倚桐:什么?

大和守安定:主君觉得呢?

林倚桐(呆)。

大和守安定(亲)。

-真的END-

评论(8)

热度(17)